close


每年西曆的九月到十月,是猶太陰曆的新年。今年的猶太新年,落在九月十三日。有趣的是,這個時間也不是猶太陰曆的一月一日,而是七月一日;更有趣的是,希伯來文聖經裡並沒有記載這個十分重要節日。

為什麼會這個樣子,有很多複雜的歷史背景跟解釋,我們在此不研究。想跟我研究的朋友咱們 msn上談。:-P

猶太新年放假二天,一定要吃的食物是「蘋果加蜂蜜」,讓這一年平安甜蜜。

我們社區辦了新年慶祝活動,除夕下午開始,在社區廣場由小孩分送蘋果加蜂蜜。猶太人在重要的節日及場合要穿白色的衣服,但也沒有強迫,當天我們全家只有Puppy 雅穿了全身白,雅媽我依照台灣的習俗,過新年穿了紅衣服去參加慶典。

社區請了個三人團來表演,唱的歌都是跟新年相關的歌曲,之後有人上台朗誦聖經的片段,我聽了一下,咧?這不是「創世紀篇」嗎?雅爸點點頭跟我說,每年的新年都是一個新的開始、新的誕生,所以選出來的聖經片段,都會有「創世紀篇」。

這個重要的節日,很多猶太人都會去禮拜堂祈禱、活動。一來雅爸一家人都不是猶太教徒,也不大信教;二來雅媽也沒有歸依猶太教,所以對我們而言,就是個文化上的節日。這幾天裡,我們帶著 Puppy 雅去放風箏、到游泳池玩水、去看牛群及馬兒,玩得不亦樂乎。

猶太新年過了,「贖罪日」及「住棚節」就要來臨。九、十月,真是猶太人的大月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