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收割節」又稱「七七節」,在中文也稱「五旬節」(不知是誰命的名)。在猶太聖經裡寫著,過「逾越節」後的七個七天(七個星期),為初收。家家戶戶採收新熟的葡萄、小麥、椰棗、石榴、大麥、無花果、橄欖,一路從家裡走到耶路撒冷的聖殿進供。這是聖經內規定要到聖殿進供的三大節日之一。

在現代生活裡,這樣的傳統節日早就是象徵大於實質意義。都市生活的人們,也很難慶祝「收割節」。不過由於「收割節」是法定節日,學校休假三天,所以很多父母就趁這個機會帶著小孩回鄉下老家過節。

我們本來就住鄉下,社區每年一定安排豐收慶典,由幼稚園到國小的小孩做表演。今年的豐收慶典安排在馬場附近。




一進豐收慶典會場,就有穿著各種水果裝的小孩,帶著乾果前來歡迎。





猶太的重大節日,一律穿著白色衣服。不過那天雅爸及雅媽都不符合規定。




慶典結束後,參觀馬場表演。演出的小孩最小十六歲,都是學校的學生。他們從十三歲起在馬場打工,每週工作一天,換取免費的騎馬訓練課程。


除了馬場表演,我跟雅爸都覺得今年的豐收慶典做得不怎麼樣。可能是歷年來都是在農田表演,最後會出動各式農業機器,現在也有一些收割、灌溉的表演,讓人可以進一步感受到人與土地的關係。今年則是小孩出來跳街舞,雖然也跳得不錯,不過喔~收割節咧,有沒有搞錯啊?這種時候出來跳街舞?所以雅媽連表演的照片都懶得照。

豐收慶典結束後,接著的節目就是晚餐。

「七七節」為「牛奶餐」,晚餐主食為奶製品。猶太法的規定,有奶就沒有肉(但有魚),所以桌上不會出現牛肉、雞肉等食物。連義大利麵都是用奶油汁做為醬汁。再配上豐盛的各類水果及蛋糕,是非常令人滿足的一餐。

雅媽沒照食物照片,因為出了一點小意外~把兩年前花了500元美金買的 Casio ex-z850 拿去泡可樂了。

到現在按了相機,他還是不肯動。朋友要我們送去維修,我跟雅爸都很懶惰。在這個國家,像相機這種東西,幫你打開相機看有什麼問題,就要先收個2000新台幣大洋,再換個零件,10000新台幣大洋跑不掉。這樣一來,倒不如買新的好了。

所以我們最近開始找新相機了。一樣想找操作方便、輕薄、功能齊全的傻瓜相機。有研究的朋友,請通知我們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