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對話為中文問,希伯來文答。Puppy 雅的中文真的是爛得可以啊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其一:禁止搶東西

Puppy 雅回家後,我無聊的問她,今天在幼稚園如何?

她突然跟我說:
「Noya 打 Lian」

啊?妳在幼稚園打人喔?,就接著問她,
「為什麼Noya 打Lian」?

她說:
「Lian 打 Noya 」

哇哈哈!!

接著她又說:
「Noya 打 Ayelet」 (Ayelet是另一個女生,三個女生都很悍)

咧?我問她:「Ayelet 打Noya 嗎?」

她搖搖頭,說:
「沒有,只有Noya 打 ayelet」

咧?這樣怎麼可以?

我又接著問:
「那妳為什麼打 Ayelet?」

她回答說
「Ayelet 搶我的東西」(原來是如此)

我跟Puppy 雅說:
「如果Ayelet 要搶妳的東西,妳可以告訴她不可以啊,不用打她啊。妳知道怎麼跟她說嗎?」

Puppy 雅抬起頭,一副她很聰明的樣子的告訴我:
「Ayelet, 禁止搶東西」(這是 Dora 裡面要搗蛋狐狸不可以拿東西的標準句子」
她不止連講三篇,還擺出 Dora 面對狐狸時的手勢

我聽了差點沒有笑死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其二:我不要你了

星期五晚上,在祖母家的Puppy 雅看到祖母買的好吃巧克力,吃到停不下手。我忍不住跟她說這是最後一片了,吃完就不可以再吃了。吃完後她又要去拿,我就使臉色阻止她。

她一看到我臉沈了下來,馬上頭一低、眉毛一皺、雙手交叉,嘴巴呈八字型,大哭了起來。

然後跑去跟雅爸哭訴:「伊媽、伊媽…伊媽生我的氣,我不要伊媽,我要阿爸…」

咧,我生妳的氣,變成妳不要我,這是什麼邏輯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