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姐姐
Puppy 雅的金牌,上面寫著:「我是姐姐」,她一共掛了三天才願意拿下來



還好,我的擔心沒有成真,我們周遭的人都想到了這個問題,也體貼的幫忙處理了這個問題。

從醫院回家的當天,車子開進停車場時,我遠遠的看到婆婆帶著Puppy 雅放學回家,Puppy 雅一副興高采烈、意氣風發的小大人樣。看到我之後,盪開笑容的跑向我,給了我一個大擁抱,然後還給了寶寶一個吻,讓我十分高興又吃驚。

「媽媽妳看,我從今天開始是大姐姐了!」她指著掛在身上的紙牌,十分驕傲的告訴我。

原來幼稚園園長知道今天我跟寶寶要回家,所以幼稚園的「桌上時間」,大家合做了一張大賀卡送Puppy 雅,恭喜她成為姐姐。園長另外做了一個「金牌」,上面寫著「我是姐姐」,在所有小孩面前為她戴上,讓她戴整天。婆婆也告訴我,回家路上很多鄰居及同學的父母看到那個「金牌」,都特地過來恭喜Puppy 雅。她整天受到許多注目及關心,很是高興及得意。

吃驚的事情不只如此。

回家後,發現家裡已經完全打掃乾淨,客廳、餐廳、主臥房…到處插著花、放著卡片以及禮物。這是我婆婆帶著老溫家的女眷來打點的(真是令人感動流涕)~一進Puppy 雅的房間,哇,好大的一盤零食,以及,大大卡片、一個有著全套裝備(奶嘴、奶瓶、嬰兒椅、尿布…)的洋娃娃。

回家後的一、兩個星期,朋友開始陸續來訪。有趣的是他們不只帶著給寶寶的禮物,也帶著給Puppy 雅的禮物。而且進門後都是先招呼了Puppy 雅、給了Puppy 雅禮物、恭喜她做了姐姐後,才去看寶寶。情緒被大家照顧到的Puppy 雅,早已「姐姐」自居,帶著客人去參觀寶寶的房間,驕傲的跟大家介紹:「那是我妹妹」

由於幼稚園園長與朋友們體貼、正確的作法,協助了我跟雅爸度過了第一個小難關,讓Puppy 雅一開始就順利而安穩的接納了家裡的新成員,我到現在仍是衷心感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