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可能是雅媽生產後胖太多的結果。回來台灣後,嚴重不適應台北潮溼的天氣。

回來後,有幸住在朋友家的山中高級大樓。然而二十幾層的高樓、遠離市區各種奇怪氣味、油煙污染的山中,雅媽每天早上起床一離開冷氣房,仍然是全身溼黏黏的。

面對這種熱溼的天氣,雅爸及 Puppy雅的頭髮也從來沒有乾過;特別是 Puppy 雅,回到台北後,頭髮簡直是捲到不像話。

Puppy 雅至今適應得不錯,仍然是每天一覺到天亮。不過晚睡晚起,而且對台灣的精緻食物沒什麼興趣,跟她的老外爸爸一樣,只喜歡吃水餃、燒賣及麵條這些有的沒有的。

回來一週,雅媽碰到最不適應的狀況是,常有人看到她,就突然定格,然後問我說:「她是混血兒喔?」(啊不然咧?我旁邊那個老外體積那麼大,你是看不到嗎?)

不然,就是問我:「她頭髮捲得好自然喔?妳帶她去那裡燙的?」(雅媽OS: *^&%$#)

最誇張的是,在捷運上常會有人沒事跑來跟正在車廂裡走來走去Puppy 雅說:「妹妹,妳不乖喔,在捷運上要乖乖坐著,要讓媽媽休息啊。」

面對這種「好意」,實在讓我很承受不起。

我只能酷酷的跟那些人說:「對不起,英文沒有『乖』這個字,我家小孩聽不懂。」:-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