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妹妹是個有很強烈吸吮需求的寶寶,從一出生,常會做出尋奶動作。一開始母奶量不夠時,我幾乎是整天抱著她,足不出戶。只要她有尋奶反應,我就餵她。有時兩個鐘頭餵一次,有時就隨便她,隨時想要都好。

後來奶量上來了,她的尋奶反應仍然強烈,我常搞不清楚她只是想要安撫,還是餓,以至於配方奶的最後一瓶,一直斷不了。後來「托嬰中心」園長來訪,要我試著給她奶嘴。

「妳可以給她乳房做安撫做多久呢?妳還是得工作、得生活啊」園長說「再說,給奶嘴妳更知道她什麼時候是餓,什麼時候是想睡要安撫,不一定能快些轉成全母奶。」

當天晚上妹妹尋奶嚴重,又哭又鬧,又一直拔奶,我餵了一個多鐘頭,累得頭昏腦漲。本來打算給她配方奶了,後來想想,先塞奶嘴看看,結果一塞後不到五分鐘,她竟然睡了,而且一睡睡了六個鐘頭,從此變成全母奶寶寶。

(後來朋友告訴我,妹妹可能是因為累了想安撫,但又一直吃到奶,所以一直拔奶又生氣)

後來我就試著在需要時塞奶嘴給妹妹,我的做法是,把奶嘴放在她嘴邊,用手輕輕壓著。妹妹一開始會一直想把它吐出來,但有時候我堅持個一、二分鐘,她就會願意吸。

然而她通常不賞臉,我「訓練」她使用奶嘴這件事,就成了兩個人的角力。(這件事讓我相信寶寶從一出生就有自己個性的)

她拒絕奶嘴的方式有:

一、死不妥協:
不斷的搖頭以甩掉我死跟在她嘴邊的奶嘴

二、梨花帶淚:
被煩死了,就開始大哭

三、陽奉陰違:
拗不過我時,就把奶嘴含著,等我臉一轉開,馬上吐出來

後來大一點,又發展一種方式:

四、堅忍小媳婦樣:
一邊含著奶嘴,一邊用哀怨悲情的眼光望著我,看到我心軟,她就緩緩把奶嘴用舌頭推出來-一面盯著我,一面很慢很慢的把奶嘴推出嘴巴,最後噗的一聲,奶嘴從她的嘴巴跳到床上,她閉上嘴巴對我微笑。

最後,演化出宇宙無敵模式:

五、奈我如何痞子樣:
她感覺到奶嘴靠近她的嘴巴,就把舌頭頂在兩唇之間,雙唇緊閉,一臉得意洋洋的望著我,好像是在說:怎麼樣,妳塞不進來、妳塞不進來… Orz

這場奶嘴戰爭,最後造就了一個超級愛吐舌頭的無敵寶寶

在姐姐的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