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_06_06 010.JPG

親愛的老三,今天全家人滿心歡喜的慶祝妳滿月,雖然沒有油飯、紅蛋跟雞腿。

前幾天媽媽帶著妳去媽媽工作的地方玩耍,「托嬰中心」的園長問起妳的作息。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跟她說,其實每個晚上有半個晚上我們兩個一起在沙發上睡翻了。
園長笑笑的說:「我認識的雅媽是那種堅持寶寶只能睡自己的床,不能睡在人身上跟父母床上的媽媽啊,發生什麼事了?」
我也笑笑回答:「就這麼發生了啊!」
太清楚之前發生什麼事的園長,看了我一眼,會心一笑。

孩子,伊媽的懷孕過程總是走得很辛苦,生妳的這次曲折更多。前三個月的劇烈孕吐不只癱瘓了伊媽的生活,也半癱瘓了妳爸跟兩位姐姐的生活。懷孕到三十七週,接生了妳兩位姐姐的主治醫生看著超音波的片子看來看去,因為伊媽有生產大出血的可能性,決定將伊媽轉診到北部大醫院。沒想到之後又一波三折,等到我進手術房的那天,妳兩個姐姐已經跟祖母單獨在南部的家待了五天。手術後伊媽多麼希望趕快回家啊,結果出院前妳的黃膽指數飆到15.4,需要照光,伊媽不想放棄哺乳,所以又跟妳在醫院待了三天。

雖然妳出生時很大很重,但因為伊媽跟妳在妳出生後都有輕微發燒,妳從第二天就被餵食抗生素,這也造成妳食慾不振,出院時的體重比出生時掉了四百多公克,一個肉圓臉小掉一大圈;這家醫院沒有母嬰同室,每次時間到了要把清醒的妳推回育嬰室,總讓伊媽很捨不得。後來要照光就更慘,醫院要求我一餵完妳就要推回育嬰室治療。妳除了吃飯的時間,有三個白天兩個晚上總是隨時被眼罩蓋著。看著妳在照光床上不安的扭動著,伊媽就更加心疼。

滿月照3

滿月照2


大概是這樣,所以當妳終於可以出院,伊媽終於可以隨時抱著妳之後,那捨得放下妳!

漸漸的,妳終於恢復到出生時的體重,伊媽也成功的拿掉那時因為妳黃膽而被要求每餐多給妳的配方奶;漸漸的,妳白天清醒的時間愈來愈多;漸漸的,妳開始可以聚焦看近距離的物品。有時妳會瞪著阿爸跟伊媽的嘴巴看個不停,但大部份的時間,妳都在看家裡的燈火;漸漸的,妳在別人手上時聽到伊媽的聲音會開始轉頭尋找聲音來源;漸漸的,妳趴著時可以略略的抬起頭;漸漸的,妳開始使用奶嘴,也不再24小時睡在媽媽身上。滿月照6 滿月照4



滿月快樂!!我的心肝寶貝!

伊媽相信每個孩子都是上帝賜給的禮物,為阿爸伊媽跟整個家庭帶來明亮與歡喜,豐富家中每個人的人生經驗。

看著妳熟睡的臉孔,伊媽能想到最幸福的事情,就是陪著妳跟妳的姐姐們慢慢長大,大到我們可以一起去逛街、做臉、洗三溫暖;大到可以一起談衣服、談男人、談國家大事。

滿月快樂!!我的心肝寶貝!

我跟阿爸都還在等著妳的人生的第一個真正笑容;妳的姐姐們正在等著妳可以坐起來搶她們的玩具。

歡迎妳加入溫格伯這個家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