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朋友都跟我說 Puppy 雅長得太快。我想是因為我太久沒有放她的影帶的緣故,所以光看照片搞不清楚她的成長。在此特別放上2007年最後一個週末的影帶,讓大家「適應」一下她的狀況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Puppy 雅很喜歡她的洗澡時間。

她每次洗澡都要洗很久,因為一邊洗一邊玩。偶爾雅媽在旁邊等得無聊了,就會開始唱歌。

雅媽是老師,做事都很有「教育意味」。唱歌自然是唱中文歌(這個時間是 Puppy 雅學中文的時間啊),唱的自然也是兒歌(這樣用字比較簡單)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鄰近的玉米田最近收成,玉米長得又高又大。週末,打點好進玉米田的方式,約了朋友,一起去拔玉米。

雖然是冬天,沙漠的早上九點半天氣還不錯,太陽也露了臉。原來被我包得跟粽子一樣的 Puppy 雅,一路脫衣服,脫到玉米田時,只剩下最後一件薄長袖。大家下車,開始忙著拔玉米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認識雅媽的人大概知道,雅媽結婚後的生活很「粉紅色」。每天上班跟小孩練嗓子及角力,下班玩小孩。吃米不知米價(嗯,我只關心兒童用品的價格,其他隨便啦)、不大做家事(嗯,在幼稚園已經做很多清掃工作了,老溫坐辦公室,該輪他勞動一下)、不大煮飯(嗯、嗯…家裡只有三口,隨便吃啦)、煮了飯不洗碗(反正有洗碗機)…生活十分輕鬆隨便,也沒有太多會讓我煩心生氣的事。

不過,昨天一天我卻是火冒三丈,雅爸老溫回家還沒脫鞋子,就被雅媽碎碎念的怒氣沖到天邊。真不知道是不是昨天以色列的天氣破入冬低溫影響腦袋?一天連著碰上一堆白目事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
政府與教師間的協議;教師回學校教課


2007年12月13日,星期三,四萬中等學校教師回學校上課,結束長達64天的罷教(包括假日及節日),其中49天是工作天。從以色列建國後,這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罷教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逃園的狀況愈演愈烈,孩子們的肢體暴力也愈來愈多。園長與幾個老師,每天在做的事情就是「善後」:試著分離正在打架而怒氣衝天的小孩、外出尋找逃園不見蹤影的小孩、安慰被打哭的小孩…。

過了幾天,一個老師的腳被一個怒氣衝天的小孩給踢到黑青,我的眼鏡也在某次試著擋架時,被當事的小孩不小心打到摔破。

老師們試著找出一個界限來,告訴小孩什麼是允許的,什麼是不允許的,但十分不容易。小孩很聰明,一個老師說不行,他就會去要求另一個老師。園裡大小事那麼多,那裡可能每件事在下一秒鐘就召告給所有老師知道?再加上今年除了園長之外,所有老師都是新人,是大家的第一次合作,老師們也得花時間磨合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今晚雅媽上課回來,照例詢問雅爸這一晚過得如何。

「Puppy 雅今天晚睡了點」雅爸說「唸故事書唸得太興奮了」

Puppy 雅愛看書已經很久,不僅愛聽故事,也愛講故事給她的布偶們聽。我很愛看她把布偶排排放在她正前方,然後唸書給布偶們聽(跟在幼稚園時老師唸書給小孩們聽的場景一樣)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認識我的朋友們,大概都知道從 Puppy 雅出生後,我為了她右眼的「先天性眼皮下垂」擔了不少心、流了不少淚;但大概沒有多少人知道,Puppy 雅也是個血管瘤寶寶。

前兩天感冒生病在家,上網瀏覽時看到了「天使太用力」這本繪本,看到這樣一對母子奮鬥的故事,毫不猶豫的買了一本。「天使太用力」,多麼可愛而貼心的解釋啊,告訴有血管瘤的寶貝們:你們身上紅色的印記是天使親吻太用力而留下的…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這是給「人本札記」的十二月份稿。Puppy 雅到現在還是尖叫怪獸一隻,在幼稚園叫得跟瘋子一樣(因為以色列的褓姆還是相信尖叫有助身體健康),回到家後就很克制。有時我真的覺得是環境造人,大人怎麼教,小孩就怎麼回應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因為看了摸你姐姐的
「偷吃步可樂餅」,恰好冰箱裡有放剩的馬鈴薯泥。週末早上馬上拿來試驗。

 家裡沒有培根,我放了很多蔥(雅爸愛吃蔥),加了蛋及一點麵粉,用湯匙拌均後,直接一匙一匙的舀到熱鍋裡煎,形狀倒也是像圓型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