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02 11.18.40


俗語說:老大照書養,老二照豬養,老三隨便養。自己生到老三,才知道這段話有多麼的「寫實」!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教養孩子,你只需要一捲膠帶

寫在文章之前: 沐風文化出版社的總編透過我的朋友找上我。希望我替他即將要出版的愛書寫篇推薦文。而一樣的,我要求要先看過書稿,瞭解這本書是不是值得我花時間寫字。
書稿寄來後,我略為翻過,覺得這本書的教育哲學跟目前的以色列教育方向很類似(相信、尊重孩子,給孩子自由發展的方向),但看來作者提出了一整套評估、分析、歸納、解決的方式,讓我很有興趣好好讀完他。所以也就很樂意的答應了這個邀約,也答應他放上書的封面照片(我反正要寫這本書,放封面照片很自然吧? )唯一拒絕掉的是編輯提出來的稿費建議-拿錢寫推薦文我覺得很不自在,特別是在私人的部落格裡(這算是某種奇怪的潔癖嗎?>.<�)
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2013-04-16 12.53.32

寫在瑪雅五歲生日前夕…

親愛的瑪雅,伊媽先在這裡祝妳五歲生日快樂!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2013-06-19 17.14.58-1

(這兩篇文章用來解釋我之前一直提的「適時、適當回應寶寶的哭泣」的真正意思是什麼)

「小翰」跟「小甜」同個月出生,身形很長,很大。有張長長的臉,配著一直張開的嘴巴跟吐在外面的舌頭。個性很好,看到人就笑。五個半月入園時,可以看到他趴著時,兩隻手可以把上半身整個挺起來,所以父母在家裡也做了不少功課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2013-06-19 17.14.58-1

(這兩篇文章是用來回答我一直在說的,所謂「適當且適時回應寶寶的哭聲」的意思,下篇於8月27日發佈)

今年我工作的「托嬰中心」有九個寶寶。入中心的年紀平均是四個半月大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
雅爸熱愛科幻片跟動作片,這幾年陸陸續續的陪他看了不少,Tom Cruise 的「遺落戰境」也是陪看片之一。

看完之後,我對雅爸做了鬼臉跟他說:「謝謝你陪我看了這部愛情片。」雅爸哈哈大笑!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養了三個女兒。三個也都是餵母奶。

生老大後餵母奶餵得不順利。餵到她六個月大轉全配方奶。之前一直都是一半母奶,一半瓶餵。老二跟老三則是在醫院時有餵配方奶,之後轉全母奶。老二餵到一歲二個月大;老三餵到一歲七個月大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2013-05-20 17.17.12
圖文無關。前幾天瑪雅說她穿著跟床單同圖案同色系的衣服,所以要求拍照。這隻貓這幾年突然在以色列爆紅,真的紅得不得了!

幾個月前我們邀請了老二瑪雅中班的同學跟他爸爸到我們家吃晚飯。餐桌上雅爸隨口問小孩: 你們兩個在幼稚園吃飯是同一桌嗎? 瑪雅當天跟這個同學玩得高興,開口就回答說:「是,我們坐在同一桌」。瑪雅的同學馬上說: 「瑪雅妳說謊,我們沒有坐在同一桌」然後他轉向我老公說: 「瑪雅說謊」
面子掛不住加上情緒受傷的瑪雅馬上就哭了起來: 「我沒有說謊,我沒有說謊…」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3-05-03 18.39.27
我家老二,個性強,不畏權威,說服她之前她一定力爭到底

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21229_095906
這幅畫非常的真實,這裡太陽超級大,最近鳥兒非常多,她跟大妹兩個人最喜歡從房間的窗戶大叫在樓下的爸媽

記得幾年前回台灣時,帶著兩個小孩去逛美麗華。老大看到有個可以幫圖片塗色的美術櫃台,就吵著要去塗色。我還記得當時畫一次是新台幣兩百元,不便宜,但Noya 本來就是個愛畫畫的小孩,我們也就隨她去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