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女Noya上了幼稚園中班後,喜歡上「公主的月亮」這個故事。故事的內容是一個生病的公主,要求國王父親幫她把月亮摘下來給她,這樣她的病才會好。國王找了全國最聰明的大臣與智者聚在一堂,大家都想不到對策,沒有人知道要如何把遠在天邊的月亮摘下來。只有那個平常只會逗人笑的小丑,想到了解決的辦法-既然是公主的問題,自然應該要問公主解決的方式,所以他找上了公主,問公主要如何把月亮摘下來……


我常常會跟雅爸說:「Noya真是個藝術家啊!!」這句話半是認真,半是開玩笑。

文章標籤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2012_07_03_Gen Tamar_endyearparty 003

七月初,趴皮雅的幼稚圍「椰棗園」舉辦了結業式(加畢業典禮)。我的趴皮雅今年九月份要上小一了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點蠟燭2

親愛的Maya,
今天溫伯格的家人齊聚一堂,慶祝妳的三歲生日。
雅爸在賀卡中寫著: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9月3日,週末夜,以色列的各大城市街頭湧入了合計約40萬的抗議人潮。抗議近年來以色列高漲的物價跟房價。

這次抗議的一開始,是為了抗議一漲再漲的以色列起司 cotagge價格(一種含顆粒的流質狀起司,只有以色列有生產,為以色列家戶餐桌必備食物)。抗議者在臉書發起拒買cotagge 的活動,逼著以色列乳品公司降價百分之二十。接著有人發起了抗議以色列房價過高的活動。接著每週週六夜舉辦大型的抗議活動,然後8月開始,抗議者在特拉維夫最繁華的羅斯柴爾德大街(Rothschild Avenue)搭起了帳篷。抗議的訴求也隨著人數跟規模的增加,不停的出現變化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Lia 一個半月大3

(轉眼間Lia 已經三個月大了。在這裡紀錄一下她這三個月的成長狀況。)

跟前兩胎一樣,我這次剖腹產後因為藥物過敏的因素,又是生產後過了24小時才開始餵母奶。我的寶寶都很大,我也不想因為自己的狀況不好而讓寶寶餓肚子。所以第一次餵奶時,醫院的「育嬰房」已經給過Lia 兩次配方奶,每次30c.c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穿大鞋的妹妹

妹妹是我們家的開心果,有她在,大家永遠不寂寞
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  • Jun 24 Fri 2011 21:56
  • 滿月

2011_06_06 010.JPG

親愛的老三,今天全家人滿心歡喜的慶祝妳滿月,雖然沒有油飯、紅蛋跟雞腿。

前幾天媽媽帶著妳去媽媽工作的地方玩耍,「托嬰中心」的園長問起妳的作息。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跟她說,其實每個晚上有半個晚上我們兩個一起在沙發上睡翻了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2011_05_01_flowers 006.jpg

在還沒有孩子之前,我跟雅爸都是十分獨立的個體,也從來不會去要求對方要做什麼。
家裡的家事,從來沒有談過誰做什麼,誰做什麼這樣的事~向來是有空的人做,擅長的人做。
每天下班回來,想煮飯的人煮飯,不想煮就做個三明治打發晚餐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自從休格公告貼出之後,較敏感的親朋好友就轉向我的MSN 詢問: 「雅媽,妳又懷孕了嗎? 」

是啊,我又懷孕了,而且又中了「籤王」,再一次中了「妊娠劇吐症」(hyperemesis gravidarum)的大獎。(我可能樂觀得幼稚,但大家都告訴我每一胎孕吐的狀況不一樣,我一直以為我有機會避免掉這場災難。)

「妊娠劇吐症」對我而言是一場災難。身體突然嚴重不適一腳把我從原本的生活裡完全踢開。才兩天的時間,我就開始了除了臥床,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日子~沒辦法看書、看電視、看電腦螢幕,因為只要看個五分鐘,一定要去跟馬桶報到~沒辦法開口講話,也沒辦法走動,嚴重的時間甚至沒有辦法睡覺。不只是不用想著要去上班,連走到家門口都很問題。每天做最多的就是盯著天花板胡思亂想。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不好意思~我又要休格了。

這幾年其實部落格常常長草,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最近狀況太差,原本規劃好的寫作計劃只好再次暫停。

停格將停到十二月初,看身體狀況而定。

青山不改,綠水常流,大家有緣再見面!!

winni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